广西法院司法案例编报工作研讨班 成功举办

培训班开班
 
  11月28日至30日,广西法院司法案例编报工作研讨班在广西法官学院举行。受疫情影响,培训班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全区三级法院负责司法案例编报工作的同志以及撰稿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获奖单位领奖

 
  培训班期间,对近两年司法案例编报工作的优秀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广西法官学院院长禤达宇同志出席司法案例编报会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切实推动广西法院司法案例编报高质量发展。并就司法案例的编报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司法案例编报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努力开拓广西法院司法案例编报研究工作新局面;三是努力开拓广西法院司法案例编报研究工作新局面。


学员上课(1)


学员上课(2)


学员讨论


经验分享


小组汇报(1)


小组汇报(2)


小组汇报(3)


小组汇报(4)

 
  本次培训班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规划部主任刘畅教授讲授“法院年度案例的体例与编写”,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案例指导处石磊处长讲授“司法案例类型与指导性案例选编”。研讨班还组织学员围绕辅导内容及如何提高案例研究积极性和案例编报工作质量,如何转化案例研究成果、推动广西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分组讨论,组织优秀组稿单位和优秀作者进行经验分享。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对接下来的案例编报工作形成了共识。
(文/陈小青  图/黄仕杏)
 




在线
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