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执行和执裁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广西法院执行和执裁工作水平,实现执行和执裁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11月1日上午,全区法院执行和执裁业务培训班在广西法官学院开班,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黄海龙院长委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拥建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广西法官学院院长禤达宇主持开班式。

禤达宇院长主持开班式

 
  刘拥建指出,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人民法院的执行和执裁工作,立足新时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升执行干警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执行业务水平,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执行队伍进一步推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拥建局长讲话

 
  刘拥建强调,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建设,深入领会此次培训的目标和任务;要注重学习的方式和效率,着重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法律知识、执行知识学习的结合、法学理论知识与执行实践工作的结合、课堂听讲与个人自学的结合以及实务的经验交流与典型案例研判的结合,不断提升培训班的学习效果。


开班现场

 
  培训班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注重学员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的提升,邀请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在业务课方面,课程聚焦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执行信访、执行审查实务、财产刑执行司法解释理解与适用、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审理问题、执行案件法律适用易错问题解析、执行财产分配及利息计算等方面的工作,采取理论与实务并重等形式,分别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办公室主任邵长茂、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原一级高级法官闫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拥建、执裁庭庭长张英伦及执行局、执裁庭的业务骨干对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对执行、执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作探讨和交流。
(文/雷蕾,图/黄文路)
 




在线
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