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政治体检”提升“健康指数” ——法官学院召开“政治体检”学习动员会



  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 2022年“政治体检”活动相关要求,要引导党员干警聚焦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督促帮助党员干警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10月28日上午,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政治体检”学习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陈熙禄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体检是对照初心使命进行自我剖析、打扫思想灰尘、 增强政治免疫力、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开展“政治体检”要严格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要求,让广大党员干警经历一次严格的政治对标,接受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学院教职工要从政治纪律、思想建设、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负面清单逐项对照检查,做到以下方面:一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做好“政治体检”相关工作;二要充分认识“政治体检”的重大意义,深化和丰富“政治体检”的内涵和形式,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三要刻不容缓开展“政治体检”,清除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领悟力,按时按量完成对应体检。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学习宣传蒋春尧同志先进事迹等相关文件精神。
 
 
                                 (文/杜晨晨 图/黄仕杏)
 




在线
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