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思前路 脚踏实地向未来 全区法院书记员业务培训示范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培训班开班式
 
  继2022年9月4日至9日全区法院书记员业务培训示范班(第一期)成功举办后,为了继续扩大培训面,切实有效提升全区三级法院书记员综合素养,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西法官学院于9月13日到18日精心组织了第二期全区法院书记员业务培训示范班,来自全区三级法院的154名书记员骨干代表通过“线下为主,线上为辅助,双线结合”的模式参加了此次培训。广西法官学院副院长邹尚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学员唱红歌 

 
  本期培训班秉持“不求高大上,但求精准实”的培训理念,在培训班开班之前,就组织专门力量对书记员工作实务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收集,分析和综合研判,以此作为培训班课程设计的逻辑起点。据此,培训班精心安排了党性修养课程,用以补足书记员精神之钙,稳定书记员工作队伍;用心设计了业务实操课程,以提升书记员工作队伍核心竞争力;也安排了行动学习法课程,使书记员之间的智慧火花得以充分碰撞,开拓了大家的思路。课堂之余,培训班还精心组织开展了“同心鼓”比赛、气排球比赛以及“红色歌曲大家唱”、“保健操大家做”等文体活动,以丰富学员课余生活,着力提升学员凝聚力和归属感。
  曾几何时,我们欣喜于法院系统日益增长的培训需求,也困惑于自身培训力量的薄弱和培训模式的滞后。如今,在自治区高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高院政治部的直接指导下,学院人在“仰望星空思前路,脚踏实地向未来”理念指引下,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包括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在内的一系列革新,也因此打通了教育培训工作任督二脉,学院教育培训事业得以充满活力与生机。                                      

(文/王云勇 图/何倩)




在线
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