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学院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设忠诚、干警、担当的过硬学院队伍,2022年7月15日上午,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院长禤达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院副院长邹尚忠领学《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原文,重点从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加强思想教育推进不想腐、强化制约监督推进不能腐、坚持有案必查推进不敢腐、深化从严正风肃纪和顽瘴痼疾整治以及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六个方面深入传达学习。梁雪梅、韦丹萍同志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进行讨论发言。
  党支部书记、院长禤达宇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学院教职工要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按照最高法院和高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活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完善制约监督体系,巩固拓展学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三个观点”,认真贯彻执行“十个严禁”,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斗争;四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滕启刚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文/杜晨晨 图/黄仕杏)




在线
客服

在线客服: